感謝上帝!1961年的春天, 4月 9日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於台北市松山區南京公寓,開始新社區的國語福音工作。由當時的北教區長聶樹德牧師和副牧高雄牧師開始拓荒,並由台北衛理堂差派了幾位弟兄姊妹為福音移民來到松山開拓。  
主的恩典豐富,一開始上帝就預備了建堂的土地和經費,於是領人歸主和籌建新堂的工作雙管齊下的展開。一年五個月後,有了57位基本會友,1962年 8月26日新堂也落成,在教堂的基石上寫了當時牧師暨會友的心聲『榮耀歸於上帝』。
1962年 9月 2日『恩友堂』(THE METHODIST FRIENDSHIP CHURCH )正式成立教會。起先稱「松山衛理堂」。
1963年 2月15日恩友幼稚園正式開學,有主任童小鵑女士及老師、保母各 1人,幼兒56人。當年教室是在1962年,由美國衛理公會女差會幼稚園基金中撥美金1500元為工程費而興建,另撥美金1000元為開辦費、100元為經常補助費。本堂則出資台幣五萬元興建廚房、廁所等。幼稚園後由吳月梓園長經辦多年,直到1992年 7月31日恩友幼稚園停辦,共培養畢業了29屆的小朋友。  
1963年 3月31日(復活節) 開始台語禮拜,乃因高雄牧師看見在松山區有許多講台語的族群,其中部分雖已信主,但經常前往禮拜者乃屬少數,於是開辦台語禮拜。當時由美國衛理公會女差會黃師母及歐會計各出資美金50元開辦。有會友41人,聚會人數約30人。台灣神學院廖上信弟兄(現任台灣神學院院長)及呂秀霞姊妹(現於沖澠聯盟浸信會禮邦教會牧會)協助事工。各事工除主日禮拜外,主日學、青少年團契、查經禱告會等,亦已相繼開始。
1963年 6月 1日開始恩友堂活水診所,設在大門邊現今的會客室中,有候診室、藥房、診療室,由兼任醫師婁允琴女士應診,並有護士、掛號各一人。當時的藥品除本會差會支援外,還得到基督教福利會的支援,在開始的三個月中,門診就有 514人次,給當時教會附近的百姓幫助很大,直至1968年夏,因人力、財力不支而結束了診所的事工。
1969年因颱風及水災造成教堂及教室之破損,教會許多文物及資料皆泡水而損失,但弟兄姊妹熱心奉獻二萬元整修,並將教堂前後之玻璃換為壓克力彩色玻璃,使教堂更加美輪美奐與更具有特色。
1983年8月30日任安忠弟兄公證其遺囑,遺產新台幣五十七萬二千五百零三元捐贈於本堂,設立獎學金為基金。1984年10月 2日恩友獎學金正式設立,並訂定獎學金辦法。恩友獎學金後來又得到弟兄姊妹響應奉獻,目前有基金七十二萬元。
1989年 9月 3日破土開始興建恩友樓,地上五層地下一層,作為幼稚園教室、牧師館、辦公室、副堂等用途。1990年 5月 6日舉行上樑感恩禮拜,並同時整修仁愛室、及教堂換紅色琉璃瓦。1991年 6月30日庭院也重新規劃整建完工。是年11月24日舉行成立教會30週年慶暨恩友樓落成感恩禮拜。總經費二千多萬,由幼稚園之結餘款九百多萬元及賣舊牧宅四百多萬元和弟兄姊妹的愛心奉獻五百萬元來籌措。目前恩友樓地下室為主日學合班教室,一、二樓為兒童暨成人主日學教室,三樓為圖書館、辦公室,四樓為牧師館,五樓為傳道宿舍暨副堂。
1993年推動鐵三角事工,以禱告為基礎事工,加強造就、佈道與關懷事工;為達此目標而調整執事會組織架構,在執事會下設國語事工同工會與台語事工同工會;國語事工同公會下設禱告組、佈道組、造就組與關懷組,台語事工同工會下設禮拜組、造就組、關懷組與財務組。每月出刊月報表,財務公開,並作預算追蹤。
1994年九月二十日開始每天舉行早禱會,國語主日崇拜的型態有些改變,在宣召後有十五分鐘的敬拜讚美,替代第一首讚美的詩歌,使聚會較為活潑。此年度開始本堂與社區中的其他教會較有密切的合作,一起推動社區事工。其中有浸信會沐恩堂、浸信會錫安堂與西松國語禮拜堂,一起舉辦父親節園遊會、母親節親子樂透派、元宵節提燈晚會與遊行、復活節社區遊行,聖誕節晚會等。
1995年將建恩友樓時向總會借貸的三百萬元本利還清,成為本會所屬堂會建堂或建大樓沒有向總會請求補助的好榜樣。
1996年在教堂與恩友樓四周建採光罩;打通仁愛室與喜樂室,並安裝冷氣。
1997年舉行成立教會35週年慶感恩禮拜暨愛宴。
1998年本堂年度始訖更改為一月至十二月,執事任期與年度計畫、財務預算皆一併更改。
1999年設立恩友堂網頁,由徐婉琦姊妹設計製作,將教會簡介、目標、執事、講章等放在網頁中,使恩友堂成為e世代的教會。
2000年本堂開始成立福音隊,在以後的幾年中,於暑假分別至竹山、鹿谷、大直等地協助兒童營會事工。
2001年桃芝颱風造成水患,教會地下室淹沒,教堂及一樓教室的地面進水約50公分,使教會受到損失,但弟兄姊妹約30人前來協助抽水及清理。本堂加入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為會員,也加入社區守護中心為會員,辦理通報業務。
2002年教會成立已四十週年,特舉辦一系列的慶祝活動,有培靈會、感恩音樂會、感恩禮拜暨感恩餐會,使教會充滿了感恩,說出感恩的心聲,製作感恩特刊與VCD作為紀念。弟兄姊妹也將教會整修與圍牆油漆彩繪,圍牆由內向外看,是一遍藍天白雲,由外向內看,是一遍森林,這象徵著本堂的異象『擴張帳幕至天涯,溶入社區無圍牆;宣揚福音到地極,等候儆醒主再臨。』  
感謝主!在祂的引領下,於過去的年日中,有三十多位上帝的僕人、使女(參閱附表一歷任傳道人名錄)不斷接續的事奉,牧養上帝所託付的群羊,建立上帝那榮耀的教會。也感謝恩友堂歷任之執事與同工,執事主席有黃華光弟兄、李杰弟兄、吳皖生弟兄、楊希震弟兄、簡鴻基弟兄、劉瑞河弟兄、劉憲台姊妹等,現任執事會主席駱至誠弟兄,願主紀念他們的辛勞,賜福於他們。在不同的發展階段,牧者與執事、同工們,同心合一的事奉,才有今天的規模,這豈不是我們現今的機會嗎?該好好的把握!
在近十年來本堂會友獻身為傳道者,有蕢怡諾女傳道,現今在懷寧街浸信會事奉;徐志強神學生,目前在高雄衛理學生中心事奉;范繼宗傳道,目前服事於救世傳播協會擔任業務經理;邱泰耀神學生,就讀衛理神學研究院。 2004年6月曾紀鴻牧師和師母張斯穎來本堂牧會。2004年9月舉行紅本門徒訓練,有47位結業、32位全勤。
2005年7月開始在五樓的青年崇拜,在2006年8月更名為國語三堂敬拜。
2006年7月因聚會人數增長,再增加 8:30 – 9:30的國語一堂禮拜。原本的國語崇拜改稱為國語三堂禮拜。恩友堂目前會友總數為 201人。其中國語會友153人、慕道友31人。主日崇拜(三堂)平均出席150人。台語會友48人、慕道友21人。主日禮拜平均出席47人。願上帝天天將得救的人加給祂的教會,使恩友堂成為社區的教會,是宣教的教會,也是上帝榮耀的教會。